台车式电阻炉
台车式电阻炉
井式电阻炉
井式电阻炉
井式电阻炉
井式电阻炉
井式电阻炉
井式电阻炉
井式电阻炉
台车式电阻炉
台车式电阻炉
台车式电阻炉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淄博电炉筑炉操作流程

时间:2014-07-01 01:03:33  来源:  作者:

 电炉筑炉操作流程

一、当电炉炉体使用寿命达到一定程度,出汤1800T以上时,出现异常,如:漏电、电流值偏高,无法送电时应停止熔解作业,准备将此炉冷却后拆炉,以免发生危险事故。
 
二、电炉筑炉准备工作
  1、铸炉内温度降至700摄氏度以下时(炉壁颜色为暗红色)可在 电炉炉口部位加一个风扇进行强制冷却3—5小时此时可进行下一步拆炉动作。
  2、用汽锤将 电炉口部份耐火材料打掉500mm然后将电炉炉体升起至炉台面90度,安装炉壁顶出油缸装置,缓慢将炉内耐火材料顶出,以免炉底下方推动块部份推出受损,在回程时应将推动块平稳移至炉底,将油缸拆下。
 
三、将 电炉炉体放平,检查炉壁内受损情况,如果发现:
  1、上部成型砖线圈泥有大面积掉落,应该先清理干净后进行修补。
  2、当水冷圈部份有线圈泥掉落时应当将其清理干净后,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线圈泥块,再进行修补。以减少水分的产生,如绝缘部分被破坏,应当将绝缘部分修补。
  3、当线圈部分有被碳化现象或有破坏严重时,应当把此区域清理,仔细察看内部情况,如需要清理则请专业人员进行处理。
 
四、筑炉前必须放加热器或放热启动块,将所有修补过的线圈泥烘干,特别注意线圈部分所使用的修补料绝对不可以使用90CR只可以使用G663 线圈泥进行修补。
  
五、如需更换线圈时: 
  1、应先将上方压盖卸下 
  2、吊起成型砖
  3、松开矽钢柱  
  4、拆下水冷电缆 
  5、拆下所有水管
  6、将线圈用专用吊带吊起  
  7、清理炉下异物
  8、吊进良好的备用线圈至炉子中央
  9、内圈用耐火石棉塞实以便使下一次清理时方便取出 
  10、在线圈上部放入绝缘垫片放上成型砖
  11、安装压板并将拉杆锁紧 
  12、紧固矽钢柱,安装所有水管.
   13、修补已破损的线圈泥自然干24h后开始加热烘烤至全部干燥。
 
六、准备筑炉(炉底) 
  1、将电炉炉口及炉台面清理干净。 
  2、吊入推动块至电炉中央。
  3、放入接地线并塞实接地线高度为330mm  d
  4、放入氧化硅(SiO2)38包*25Kg。
  5、拨平并用脚踩实  
  6、用水平尺刮平  
  7、放入炉底振荡器强振10分钟、中振10分钟、微  振10分钟。 
  8、用水平尺刮出多余的氧化硅至实际高度,特别注意筑炉材料必须干净,由人员下去时必须清理脚印或套上方便袋。
  9、将筑炉内衬吊到炉中央,保证四周尺寸一致。在上部用木块固定。J 先将炉底部分氧化硅叉松以便新加入的可融结到一起,不许有脱层现象
  10、加入6包氧化硅到炉底部位进行叉实。5分钟 以此种方法连续4—5次直到高出斜坡部位150—200mm 以上时,可一次性将氧化硅全部加满。 
  11、吊入电炉炉壁振动器至炉下部锁紧螺丝开始振动以强、中、微震各10分钟,然后把振动器放到上部重复上一步骤  
  12、在振动过程中应随时加入杯振动下来的氧化硅   
  13、吊下振动器,清理炉底下的氧化硅。筑炉结束
 
七、烧结
  1、在内衬上接热传线器至控制台。
  2、在炉内放入干净的生铁至满炉。                                             
  3、生铁烧化后连续加料至满炉并升温到1560摄氏度保温两小时,此电炉的烧结完毕可投入到正常生产
淄博淄川华鹏电炉厂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双杨镇小庄村村东 电话:0533-5484285 手机号码:13475596667 站长工具
复合绝缘子铝木门窗水泥助磨剂蜂巢芯放飞笼钛白粉最新价格挡风抑尘板搪玻璃反应釜 挡风抑尘墙 台车式电阻炉玻璃盖珍珠棉 轮胎包装胶带